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M_07│投遞上海的衣食住行

「該寄明信片了」的念頭一浮現,隨即想起的,是幾週前在設計共和,曾經翻看過的設計說明文字─「旅遊系列卡片的設計,想要找到另種─除了龍、皇帝外─能代表中國的符碼。所感興趣的是現今日常生活,而非4000年前的過往。由每日生活景象,擷取出設計元素,轉化為圖騰。…」「中國人將生活所需,歸納為食衣住行四類。而卡片的設計,就以此挑選其中的代表物─食(小籠包)、衣(布鞋)、住(拖把)、行(三輪車),轉繪為卡片pattern。…」寄這小卡再好不過了─一來具中國生活特色,而小籠包主題卡寄給小龍,多少扯個關聯。趁路過外灘五號,趕緊買好寫妥,貼上總額五元的鳥郵票(註一),投遞東京。

設計共和的創始人郭錫恩與胡如珊,本來都在Michael Graves & Associates任職,為了外灘三號設計案來到上海,後因SARS因緣際會留下,在2004年創立了如恩設計工作室。之前曾領人採訪,對這家隱身小巷的低調工作室,非常有好感;外在水泥建築,不見任何公司LOGO或名字,對第一次來訪的人,極有可能完全忽略這毫不起眼的房舍。推門進入,另番風景,透光長簾中和灰白牆壁的冷,經典名椅隨處擺放,隨意挑了張EAMES的Shell Side Chair坐著等待,好不興奮。2005年,為了讓業主能得到由建築、裝修到家具、家飾搭配更完整一體的服務,也讓更多大眾可以實際接觸到大師的頂級設計作品,而創立了設計共和。除了進口商品外,店內亦自行開發如衣服、包包、木質玩具等各類型商品,還常常不定期舉辦設計師交流活動,算是設計能量非常旺盛的單位。

日本地址還挺多數字的,感覺是用神秘的解碼模式投遞。不知tomic收到卡片否?寄到以後,也請小龍拍一下郵戳印記來瞧瞧唄。

註一:一般明信片寄往東京需一塊五,這張以卡片論,與書信同價,五元。


1 則留言:

tomic 提到...

收到囉,四天,出乎意料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