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M_05│時速30RMB飛向台灣的老媽節檔案盒

天氣暖和起來,街旁售店,開始更新宜夏商品─飲料棧主推清涼飲品、雜貨舖增添冰棍花樣、鞋帽店量陳草編商品…路過襄陽南路,眼睛餘光,相中成堆草編拖鞋中的一雙,心理OS:這就是老媽的母親節禮物了!─尺寸小的剛好(老媽的小腳,也曾經挑得一雙合腳的大號童鞋,呵呵),而老媽近期又非常喜歡鮮豔的顏色(前一陣子,尋找了很久的球鞋,最後選擇了熱粉紅色。) 。所以,這雙藍綠間著熱粉紅的拖板,再適合也不過了。略帶自然樸實氣息的手工鞋,無左右腳之分的粗草編款,一雙10元RMB;分左右腳的精緻細草編款,一雙15元。老闆說這全是上海老媽媽們的親手編織,買多雙欲還價時,還會感傷地訴說編織媽媽的辛勞,柔性阻止討價還價的行為。

一樣小禮,感覺略為寒酸,愛吃的我,馬上想添點零嘴來湊個完整,淮海中路上有兩間食品商店,店內有各樣食舖,可一次買足想要吃的上海零嘴。先去了位在483-495號的「上海全國土特產食品商場」,幫愛吃牛肉乾的老媽,買了蘇州采芝齋的辣味及五香牛肉乾;再到617-625號的「長春食品商店」,經過魷魚絲專櫃,看到整尾烤金絲鰻,大為驚艷,馬上決定將它加入母親節禮盒。

而包裝呢,當然也得有上海特色。在這兒的書店,都可以購得國家檔案局監製的檔案盒,三元,無膠設計,買來後,只要稍微彎折組立,立馬成了好用的禮物盒。牛皮材質,丈青色文字,搭配筆劃不多的簡體字,原味十足。希望老媽接到後,不要覺得裡頭裝了什麼情資而受驚嚇才好,呵呵。

10 則留言:

tomic 提到...

哇,一起寄嗎。

天尾 提到...

對啊!剛剛好一盒呢,哈哈!

匿名 提到...

好像要那ㄍ 3元的檔案盒...有團購價嗎..

匿名 提到...

哎呀 發表意見還打錯字
"想" 打成"像"了

tomic 提到...

從上海寄到台灣要多久呀?

匿名 提到...

我想要天尾ㄉ檔案盒..然後裡面裝Tomic的豬肉片一片(其實是蝦)

天尾 提到...

哈哈哈哈!寄回台灣快遞一天就可以了。下次經過書店,來問老闆團購價。

匿名 提到...





我也想要一盒

匿名 提到...

檔案夾有要團購喔?請問那是A4大小嗎?那....那....我可以預訂20個嗎?

天尾 提到...

是A4沒錯呢,小有的團購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