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M_08│「拆禮物囉!」

06年去了東京外苑前的CIBONE,對它的包裝盒印象深刻,素雅的黑色,燙印亮銀LOGO,隨意套上鮮純藍色鬆緊帶,真是好看。那時還忍不住買了一個,作為朋友的禮物。搖晃一下,還真難猜到裡面是什麼。打開盒蓋,內襯上著一樣的鮮純藍,盒內滿滿紙絲覆蓋,卻奇妙的聯想到淺草大黑家的天婦羅蓋飯。撥開紙絲,哇喔,是LUXE旅遊便攜本上海版,趕緊快速翻閱一下,深怕來了兩個多月,還遺漏了什麼知名景點。小冊裡密密麻麻的文字,完全不以圖片為號召,走「實際」路線。愛吃的我,先看了美食單元,6成的店吃過,另4成,看完介紹後沒挑起食慾,安心不少。旅遊手冊旁有另一牛皮紙盒,上浮貼的商品說明貼紙,一眼就看出是±0的計算機,在網路上看到時,就非常想要一台;滑下開口慢慢抽出,「是白色的呢!」,感謝小龍。想到開店後,以它來做價錢加總,必定讓帳檯增色不少,真令人欣喜。

提到±0這個品牌,當然得先從設計師深澤直人講起,多摩美術大學畢業後,1988年進入EPSON公司擔任設計師,一年後離開日本前往美國,加入ID two(即今名氣甚旺的IDEO前身)設計公司。八年後,又重回日本,協組IDEO日本辦公室。2003年,離開IDEO,成立「Naoto Fukasawa Design」事務所,曾為無印良品設計頗有名的璧掛收音機,也為日本au電話公司設計過賣座的Infobar手機,造型上一貫的原味簡潔單純,細究其設計概念,其實隱藏著許多細膩的生活觀察。近幾年設計的商品,相當受到國際的肯定,因此促成了與許多歐美家居品牌,像是B&B、Driade、Magis、Artemide、Danese、Boffi等的合作,開發實用兼具美感的原創商品。±0系列商品其實是他個人作品的實現,就像品牌名般,造型上看似極低限,卻剛剛好符合需求,屏棄一切不需要的多餘,專注解決單一問題。

關於這台計算機的設計概念,官網上是這樣說的─形狀就像是義大利麵或是麵條押出後,頭尾兩端俐落切割,再將顯示幕部分朝使用者方向略傾。按鍵跟機體本身同色,減少一切多餘的要素,記號與數字更顯容易判讀。不久後還將推出小一號的機種,造型一樣簡單精緻討喜。持續期待。

更多±0的商品體驗→http://www.plusminuszero.jp/
想買±0的商品→http://www.pmz-store.jp/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剛剛連進去看她的新商品
那個溼度器的型狀
還真是讓人聯想到甜甜圈先生呢.....

可惜台灣用不到這種東西
所以根本壓根沒看過這種東西....

tomic 提到...

敬祝毛哥的純白計算機早日變黑。

甜甜圈可以用唷,就是夏天冷氣狂開的時候會很乾燥,就可以找理由買一個來用用,或是另一種TAKUMI的煙囪型CHIMNEY也可以唷,請看這個網址→http://idea-in.com/takumi/chimneyii/index.html
又在教大家花錢了,罪過。

tomic 提到...

聽說毛哥最近看到深澤。不過7.22大家都看得到囉。

天尾 提到...

煙囪型的那個也很讚,出來的煙是冷的。
對啊~過馬路的時候碰到他在講手機,可是...我的DV突然沒電,不然這段邂逅就有歷史紀錄了!殘念啊!
深澤到台灣囉!作伙來報名!

匿名 提到...

敢問兩位格主
如何有幸可以目睹深澤呢?
雖然目前正在水深火熱於畢業論文中
還是想說如果有緣
說不定就可以前往參拜
--
還有
阿龍大哥
我給我媽看了溼度器這種東西
我媽居然回了我一句
"你是嫌高雄不夠濕嗎~~~"
ㄞ~~~南部人的確只適合每天吹到爽的冷氣

tomic 提到...

哈哈,ERIC媽很可愛,那我下次來介紹ERIC媽買除濕機好了。

關於大師的演講,請看↓
總是冷不防出現在日本生活裡的三位大師:原研哉、深澤直人還有資生堂的創意總監山形季央,這次由中國生產力中心所主辦的「日本新經濟的崛起動能─設計力論壇」中,於 7.22 週日與 7.23週一在台北演講,線上報名請看這裡→http://96.cdip.org.tw/EDM/webEDM.asp?EDMNo=096005

匿名 提到...


活動是兩天
(怎麼不是六日啦....)


這樣就連去的機會都沒有了啦.....

tomic 提到...

喔喔~~去禮拜天也可以
呵呵
寫論文有分週末嗎?

匿名 提到...

但是實驗室可是規定每天九點要到呢....
搞到跟上班一樣
ㄞ.....
如果沒能全程參加
那1500實在是有夠貴啦.....

我還是務實一點
去看台灣設計師週好了
周末其中一天就可以很享受了

還是謝謝阿龍哥了.....

tomic 提到...

到時要記得跟我分享台灣設計週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