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M_10│不用錢,自個兒拿。

急速衝刺的上海,每天竄出新鮮事兒,提交點評的長篇大論,敵不過手感實質翻閱,於是,琳瑯滿目的訊息,隨網片烙印素紙,裝訂堆疊於潮流商舖,免費索取。這些期刊雜誌,免不了足以維持繼續發行的多量廣告,但報導內容,完全不亞有價雜誌。

Concierge
取得地點:Torana圖蘭納地毯 上海市陕西南路180弄1号甲
Concierge,顧名思義,大小訊息,完備妥貼、隨時待命。這本北京中外廣告中心發行的上海生活指南,以當地日本人為訴求,內容全以日文編寫,排版企劃亦是日本雜誌特有風格。比如我手邊的4月號,主題是「設計師餐廳」,介紹上海具設計感的時髦餐館,從山際純平設計的外灘六號Sun with Aqua ,到勝田隆夫(LINE_Inc.)的東湖路Diage,由室內空間到食物完整報導。除此之外,表演活動、藝文資訊、新餐廳、便利商店新商品、人力募集,甚至新的幼兒園,一切生活相關情報,皆是收錄對象。
而五月號的主題是「上海麵包大追擊」,除了上海13家人氣麵包店的詳細介紹,也選出了法棍、羊角、吐司、紅豆、咖哩麵包前三名商舖;另外,還邀請16位日本及外國人,推薦最愛麵包。不僅如此,圖文並茂的Focaccia完全製作食譜,亦收其中,十足日本雜誌企劃手法。值得一提的是,每期均附便攜本,裡頭有飯店、餐館、生活相關商舖等各類資訊,還包含了上海市地圖,足以媲美旅遊指南。


Super City Shanghai
取得地點:羊羊筷莊 上海市新華路81號
Super City Shanghai算生活情報誌吧。由北京威可力廣告發行,和Concierge同為日文編寫,但內容較偏向親子生活、旅遊、城市導覽。手邊的五月號,以中國西南休閒勝地為題,提供麗江古城、東河古鎮、桂林、阿垻、新疆等地出遊指南;而Kid's Square單元,則介紹了上海野生動物園。此外,每期都會刊載本月新商品、展覽、餐廳訊息等,上海軌道交通圖以及上海市地圖也少不了。


取得地點:新元素餐廳(淮海店) 上海市淮海中路1028號嘉華坊4-5樓
英文編寫的TALK雜誌,對象為上海工作之洋人,內容豐富多元,包含內地新聞短評、國際動態、新設計、新科技、上海街道巡禮、表演資訊、藝文展覽、餐廳介紹等等。同時,TV GUIDE還列出了HBO、CINEMAX、STAR MOVIE等衛星頻道每日推薦電影;也以中英對照繪製了上海簡易交通及市區圖,還有星座及生肖本月運勢,算是上海洋朋友不可或缺的生活好指南。


Goodie Bag咕迪包
取得地點:The thing 上海市新樂路60號
Goodie bag原為類日本福袋的禮品組合,放滿超值商品販售;這樣的概念在英國,轉化為設計宣傳品,裝滿各類印刷物,隨意索取;到了上海,Anna Li及Kevin Chen兩人,以此為名,設計出上海特有潮流包,每期以不同樣貌的20見方小袋,滿載潮流新知、展覽訊息、設計分享等,還附A2大型設計海報及概念小禮,供愛設計、欲了解上海新潮流的人免費取閱。

不知小龍在東京拿了哪些無料雜誌?期待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