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T_05│別懷疑!我確定禮物是要給媽媽的。

老媽很喜歡小飾品,所以家中櫃子上經常擺滿大大小小用不到的飾品(飾品本來就不是拿來用的啊!),又因本身屬豬,所以豬的收藏就特別多。繼之前送過森正洋的白山陶器黑白雙豬後,這次再來送個有點日本味的小豬吧!
於是跑到剛開幕的新丸大樓裡四樓的Life Style區中,同樣是由日本設計廠家IDEA International所開設感受設計第七感的「Idea Seventh Sense」店鋪,挑選了其中一款叫做「豚段」的小豬製品,這是來自日本九州的設計師松岡永樹所開發的商品,是將實體模型藉由電腦計算的方式,轉為為一片一片的瓦楞紙片,像是組合模型般的組立起來,在兩千年的時候,他所該發的用瓦楞紙所組成的人體模型已經被許多服裝店採用,還得過日本G-mark賞。近來他們的AKI公司也把這種所謂的D-Torso系統應用在小型飾品,像是我買的「切片豬」或是切片狗(犬段)、切片貓(貓段)還是切片犀牛,都是其衍伸商品。儘管還有粉紅斑點色的斑點豬,但我決定挑了較具日本味的紅白兩色,是以較薄且硬的瓦楞紙製作,每片都是雷射精準切割,所以邊緣有點焦痕,打開後還散發淡淡焦味,算是十分具有所謂七感設計的禮物吧。但不用擔心老媽不會組合,我們家還有細心的模型王在收到後會慢慢組立起來,一個跨海分工合作的母親節禮物才算完成。

顧及老媽收到切片豬的模型之後會倍感空虛,隔日又跑到歷史老舖─銀座的松屋百貨地下街,看看是否還能滿足媽媽的胃。去時正值晚餐時間,餓肚時候總是樣樣想買,羊羹吧!在我小時候的記憶中,日本羊羹可是要有錢的阿姨舅舅到日本帶回來才有的伴手禮物,每個人雖只能分吃那薄薄的幾片,若配上一杯熱茶就更幸福洋溢,於是我挑選了有四百年歷史的京都和菓子老店虎屋下手,還特別指明要母親節包裝的雙種口味,一種口味名為夜梅,說是羊羹內帶有小紅豆,切開就像是夜裡綻放的白梅,另一則是令人懷念的傳統黑砂糖口味(令誰呢?),牌子口味其實都不太重要,想買回的應該是小時候的幸福感覺吧,我想by tomic

後記:後來太餓竟又不慎買了桂新堂的海老御菓子,是用一整隻來自北海道的新鮮蝦子加上自然鹽和馬鈴薯澱粉壓烤而成,不管是車蝦還是甜蝦,連蝦眼、蝦殼、蝦腳都活生生的完好保留著,色澤更是不輸剛川燙過的鹽酥蝦,離開之際,我還幫自己問了店員這蝦仙貝可以保存多久啊,儘管如此,還是沒法解決我當下的飢餓,「阿母,拜託一定要幫我留一隻啦!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開始以為是豬..豬肉片(我餓了)..一路到最後..竟然是蝦!!!!非常花俏ㄉ禮物..我媽知道的話..一定會想當你媽

天尾 提到...

有沒有切片蛇,我想要一條。

匿名 提到...

肚子餓了ㄎㄎㄎ

我也想要蝦...

匿名 提到...

我比較想看的切片人型模特兒
一整個有點毛骨悚然....
lol

tomic 提到...

謝謝ERIC, 不知道你想要厚片還是薄片。

匿名 提到...

真的有分嗎?
厚片謝謝...

如果有幾分熟的話
我要半熟...

匿名 提到...

虎屋!
去年底到東京也跑去這家買了幾塊,還幫同事帶了一條
ㄏ 好吃...但也好貴
虎屋的設計包裝「竹皮包羊羹」也是一絕呢

我是在銀座分店那家買的,就在大街旁,當了那天的第一個客人。那時是秋天,有推出栗子口味的唷

阿仁weijen.huang 第一次發言 ^_^

tomic 提到...

歡迎阿仁老大前來留言,我也很想吃吃看不知道有多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