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T_07│ 飛往上海的明信片

通往國外的郵件,常常可以代表一個地區(或國家)的形象,所以郵票或是郵戳的設計,往往比上面改了什麼名稱要來得高明也引我好奇。
這次想要寄一封明信片到上海,比較一下兩地的郵戳與郵票。

我要飛去上海了。
我這次貼的郵票是日本1992年發行的花鳥系列,從東京寄到中國地區的明信片耗費80圓日幣,所選得的明信片是購自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看照片位於地下一樓的MUSEUM SHOP名為「SFT─Souvenir From Tokyo」,SFT的LOGO係由日本超紅的平面設計師佐藤可士和延續了國立新美術館的風格設計,甚至A到Z的英文字型也成為銷售商品,而空間則由著名設計師形見一郎塑型,SFT裡面還附設了一個「SFT Gallery」,開幕第一檔展出的是「From Tokyo」,邀集了22位日本與海外的藝術家以「東京」為靈感,設計出超過百張的明信片,現場同時販售,好玩的展覽當然不僅於此,其中五款設計還由UT─Uniqlo T Shirt(Uniqlo的LOGO也是佐藤設計)印製成T恤裝在罐子裡販售,顯示的不單只是一個明信片展覽,還有來自世界各地而匯集於東京才有的創意呈現方式。而我從這裡抽出了一張明信片是由瑞典的設計師Sara Berner設計,看似和式的配色法則中,又流露出現代的線條結構語彙,多少似乎也呈現了東京或是日本不斷的在傳統中求創新,也樂於或者善於與國外設計師合作中擷取更多不同的靈感激盪。

這張上面標有地址3333弄(也太多弄了吧!)的明信片幾天後到達?到達後的郵戳為何?有請毛哥公佈,同時我也在東京等待一張飛自上海的明信片故事。by tomic

1 則留言:

天尾 提到...

呵呵,真的就是3333弄,感受到上海的地大了吧?!